我怎么这么甜啊

很快乐

取向狙击 Chap.2 (偶练 王子异x你 乙女 BG)

2.我是王子异


起飞了,本就不大的机舱里非常安静,和我预想的一样,因为我觉得商务人士总是有堆积如山的邮件公务要处理。是,现在的确十分安静,但这却并不来自于预想中的“商务人士”,而是源于周围那几个,在极短时间内火速在全国倍受瞩目的年轻男孩们。
这是攒了多久的好运气!
右手边的尤长靖正捧着手机,手指灵活地在舞动着。我突然间有些无所适从,这几个让我如此沉迷的人此刻只隔着这么近的距离,内心呐喊着把握机会去和他们搭话,可一向脸皮薄的我却不知说些什么,只好也假装摆弄着手机。
不一会,一位空姐闯入了只有我能感受到的尴尬。一头金发服帖地挽成发髻,典型的法国女性长相轮廓分明,这空姐还挺漂亮的,我想。
未等她开口询问,我便迫不及待地想打破这份“尴尬”:
“Jus d’orange, s’il vous plaît.”
给我倒了一杯苹果汁,她转向坐在我右侧的尤长靖:
“Et vous?”
尤长靖愣了一下,转头看向我。我感到有些抱歉,空姐似乎误认为他也会说法语。“她问你想喝什么饮料。”我对他笑笑。
看着他心满意足地接过可乐,我再度开口:“刚刚抱歉啊。”
“没关系啦。”
一秒,两秒,三秒,我决定一鼓作气:
“你们这次去法国,是又有什么新的活动吗?”
“对,我们要去巴黎拍片。”
他却仿佛有些意外,再度开口:
“你知道我们?”
“当然啦,节目当时那么火,我当然也有看。”
这次换我有些莫名其妙,讲话时不自觉也被带出了一些马来腔也没有察觉。转念一想,大约是看到他们时我并没有什么表情或举动,让他有了这样的认为。
“厚,我刚刚还在跟他们打赌,那我输了啦。”
他终于露出那种没有包袱的笑容,扬了扬手中的手机。
原来刚才他竟然在跟他们聊我啊,我突然有些开心。等等,“他们”……也就是说……
我条件反射地向左转头,正好遇上王子异的目光,冲我扬了扬嘴角。
我的天哪。
这擂鼓一样的心跳,他们应该听不到吧。
“哦?那真是太对不起你了。赌注是什么,我帮你赔?”
触电般收回视线,转头笑着面向尤长靖。心中只在咆哮,我和他对视了!对视了!我念念不忘的300欧值,太值了!
“当然是吃的东西啦,”他夸张地对回过头来的林彦俊扁扁嘴,“没关系啦,不怪你。”
“要加油哦,我很喜欢你们。”
不知怎么,说出口的是“喜欢你们”,想表达的却像是对特定某一个人的“喜欢你”,让我突然有些羞赧,抓着洗漱包就去了卫生间。
洗漱完毕,走回来的时候正在尤长靖的视线盲区,他似乎正探着身子和王子异说话,我看不到他的脸,不大的声音却在安静的机舱内格外清晰。
“……她却那么淡定,像在跟认识的朋友聊天一样。你觉不觉得她还蛮特别的?”
让我心神慌乱的人闻言,露出在认真思考的表情,旋即嘴角扯出一贯温柔的笑容:“是啊,有点特别。”
我不争气地想要问问空姐有没有速效救心丸。
平复下心情后,我坐了下来。现在已经是上海的深夜了。我一向嗜睡,即使飞机上并不是特别舒服,只要睡够时间,断断续续的睡眠也欣然接受。睡意袭来,脑袋因为没有支撑物而随着飞机颠簸乱晃,让我不自觉皱了皱眉头不满地嘤咛着。突然感到右边一个柔软的肩膀,迷迷糊糊间心中一喜,调整了一下姿势放心地靠了过去。
窗外,夜间的高空漆黑一片,机舱内除了几盏亮着的顶灯范围之外也是一片昏暗。我没有看到的是,左手边那个人听到我的轻哼声转头,看着我和尤长靖互相靠着的睡姿突然愣神。半晌回头,对上蔡徐坤一副了然的坏笑,关了灯也陷入了黑暗里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感到靠着的肩膀一动,头顶的下巴突然加重,让我有些不舒服。一起坐公交的时候,谢晓琪总喜欢这样捉弄睡着的我。不由嘟囔:“晓琪,你不要闹啦。”
“她怎么还没醒啊,都十个小时了,我的肩膀要僵掉了啦!”
刻意压低的声音进入耳朵,这好像是个……男声?我慢慢坐直身体睁开眼睛,只看到尤长靖一脸大赦的表情和林彦俊难得的笑意。
哦原来这不是梦啊……
“啊对不起对不起!”
身体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,说出口的话带着浓重的鼻音。好像和尤长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道歉了,我看着他奔向卫生间的背影内疚地想。
“你睡着的样子,和坤坤还挺像。”
猝不及防地,王子异开口。这次他直视着我,眼中不自觉的温柔好像时刻在勾引我迈入他布下的陷阱。刚一和他对视,就立刻慌乱地移开视线,生怕一不小心就陷进去。
“是……是吗。”
我不好意思地拍拍还没有完全苏醒的脸,看向靠在他肩膀的蔡徐坤,真是个精致的男人,睡觉的样子都这么完美。
机上餐食很快派送过来,我也正好有点饿,迫不及待地开吃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尤长靖聊着。大概是休息够了,他的话明显比昨天多了起来。
“你的肩膀还好吧。”
“还好啦,就是有点酸。毕竟往常都是我枕着林彦俊睡的,这样看他真的好伟大哦。”
“噗,那你可以也隔三差五让他靠一靠。”
“我才不要咧,他也不累呀。”
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“大概比你早那么一两个小时吧。”
听到他这么说,我对他的抱歉简直快要把自己淹没了。哪知他紧接着来了一句:
“不过说实话,你睡觉的样子还真不怎么好看。”
被芝士突然呛了一口,刚刚王子异还说我像蔡徐坤呢。
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突然两眼放光,带着恶作剧般的笑:“你昨天说喜欢我们,那你最喜欢的是谁?”
今天的芝士怎么回事老是来呛我?大概是我的错觉,左手边那个正在叫醒蔡徐坤的人闻言微微顿了顿。
“你们都在这里,我怎么好意思当面说出来啦。”好像逃避不了,我只能这样直言。话说出口心下又自觉有些奇怪,别的粉丝应援时各种呐喊“妈妈爱你”“老公看我”,为什么我反而这么不愿意表达呢。
“也是喔,那你悄悄告诉我吧。”
他忽然凑近,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“尤长靖你不要闹啦,看人家都害羞了。”
王子异突然笑着开口,尤长靖听话地作罢,一副非常失望的夸张表情。我突然不知又是哪里来的勇气,再度开口:
“不过下飞机前,我会自己告诉他的。”
告诉他?怎么告诉他?
我原本不是这么冲动的性格,话一出口,就有些后悔。不,也不后悔。毕竟能这样相遇的机会实在难得,我一定要告诉他。
可是,怎么告诉他?我四处搜寻着,最后锁定了餐盘里的纸巾。
我掏出了随身小包里的笔,趁尤长靖不注意,飞快地在纸巾上写下一行小字。尔后随意地装进口袋,手心微汗。而这一切,被他尽收眼底。

飞机终于降落,我抢先站到过道里,让尤长靖先走,示意我还有箱子要取。突然,一股淡淡的香水味进入我的鼻腔,微微转头,王子异高大的身体将我完全地笼罩,咚咚的心跳声似乎终于停止了,糟糕的是同时也忘记了呼吸。他径直越过我的头顶,取下了那只登机箱。
“谢谢。”
我低着头,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回头望去,其他成员正在向外走着,我掏出有些皱的纸巾,胡乱塞给他。
“我喜欢的……是你。”
“粉丝的那种喜欢。”
至今也没明白,当时为什么要加上后面那句话。就像他后来告诉我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这句话时竟然有一些失落。没敢抬头,所以也不知他是什么表情。和他手上提着的其他粉丝送的应援物相比,我这算什么啊,我懊恼地想。
“谢谢。”
磁性的嗓音优雅地从头顶传来,他却不紧不慢地将纸巾直接放进衣服口袋里。
我们默默跟着队伍走出机舱,他们立刻被工作人员接走,而我马不停蹄地赶着火车去往我学校所在的城市,仿佛刚刚十三个小时的相遇只是一个美妙的小插曲。
但我还在期待着什么。

火车开动,我便立刻联系了谢晓琪,向她炫耀我这300欧的值回票价。但却刻意没提起那张纸巾。我看着窗外回想着,越想越觉得自己一向自持理性,怎么做出这种冒失荒唐的事,越想越后悔地想捶自己。最后在这种懊恼的情绪中又睡了过去。
醒来的时候,火车已经到了终点。这座城市还和我来时一样安宁,只是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,多了一些亲切感和归属感。我掏出手机,想在第一时间给父母报个平安。却在打开微信的瞬间盯着未读消息愣到出神。

新的验证消息。
我是王子异。

对,那张纸巾上没有写请你加油我会一直关注你,只留了我的微信。

通过。
我不知道的是,在四百多公里外的巴黎,他正拿着手机,看到我相册封面他的照片,绽出一抹灿烂的笑意。

评论

热度(72)